Skip to main content

五月天去台湾

五月啊

好像很多人去台湾

我去年也是五月天去的

春天啊

是去台湾的好时机

如果当时赶得上春浪就更好了

by the way

先说说我为什么去台湾吧

就是我一直很想去

and我刚好有passport

印象中是有过非正式地跟堂姐和表妹约定一起去的

就是兴高采烈随口说说的

结果后来才知道堂姐计划了跟她的男友和朋友一起去

find out 的当下有点感觉被背叛

但是有一个定律叫做香蕉皮放飞机

还有就是如果我有男友我也会二话不说跟他去

所以我很快就释怀了

后来我也没有期望表妹会跟我一起去

毕竟台湾她也去过了

反正我就是一头热

非常女侠地决定了不管有没有人陪我就是一定要去

然后我开始查考试时间表查机票

路过的表妹刚好就春心荡漾地告诉我她也想去

本来我是想去12天的

结果表妹坚持只去10天

然后我就妥协了



当初的侠气叻

随便啦

我是需要人陪怎样

决定好之后

我就摆出一幅有梦想要追求的臭屁脸跟我妈说

我要去台湾而且我已经订机票了

其实当时心里有点挫

虽然我知道我妈会不爽

可是她也不会因为这样而跟我断绝关系

所以我就不管她了

根据我的经验

要告诉大家的是

想要去台湾 先让母不爽

让妈妈不爽之后

接下来我就查住宿

规划行程等等

这趟旅行我只去台北和台中

想要集中游

不想要走马看花全台湾

先是在台中住两天

接下来的日子就住台北

台中我住的是在网上找到的一家叫逢甲马德里

就在逢甲夜市附近

我们放了行李后就马上逛夜市找晚餐去了

第一家就吃阿三哥的葱油饼

因为食尚玩家好像时常提到葱油饼

本来我们点的是原味的

老板一直说加蛋才是他的招牌

虽然他一直推荐可是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无动于衷

聊天的时候老板问我们哪里来的

知道我们是游客过后他莫名其妙地请我们加蛋的葱油饼

葱油饼要钱但加蛋不用钱

老板其实有没有想过可能我们真的真的很想吃原味呢

虽然最后没有吃到原味的

但是我必需说加蛋的葱油饼很好吃

老板我爱你

你是我想念台湾的原因之一

即使我不记得你的样子

但我记得你的美好

谢谢你的热情

还有谢谢你介绍我们吃当归鸭面啦

竟然比你的葱油饼还好吃

做做效果

不要恨我

接下来真的不是做效果了

味道都真的还好而已

像是还好而已的章鱼烧

还好而已的胡椒饼   

还有普普而已的臭豆腐

没有泡菜也不酥脆

临走前我们外带了木瓜牛奶和香蕉牛奶

喝这个算是我们在台湾很喜欢做的事情之一

因为我们的屁股都很认马桶

旅行的时候总是得帮助她们一下

重点是这摊的香蕉牛奶很赞啦

木瓜牛奶很多渣不是很okay

除了夜市

从我们的住宿走出来就有公车站

蛮方便的

还有一间很大的庙给你保庇

价钱算便宜吧

一个晚上840元

两个人分摊一个人只需420元

一个小小的套房

有一张刚好够两个身材苗条的女生睡的白色双人床

一纸漂亮的巴黎铁塔墙贴

一间浴室

一张单人座的红色沙发

一架看电视节目附送雪花的电视机

舒舒服服的

还不错

最不错的就是一走出来就有全家

而全家让我们找到了爱吃的39元早餐组合

其实这样的组合Seven也有啦

只是搭配的饮料都没有我最爱的林凤营牛乳

这点让我很忧郁

题外话告诉大家一下林凤营牛乳是大仁代言的哦

但不管谁代言林凤营牛乳都是我的最爱

只是这点没有影响我笨蛋的表妹

她都选那种喝了会大便的饮料

好肤浅

除了这种超值早餐组合之外

从住宿走出来也有老公公老婆婆经营的早餐车

在台湾的第二天我们吃的就是恩爱夫妻挡卖的热粥

给去寒冷的妖怪村前的身体补暖一下

之后我们还搭了公车去吃豆浆油条

好像是这样

我有点忘记了

我只记得我们都不爱咸豆浆但爱蛋饼油条

这家只是随便停车吃的

竟然还不错

店名我是没有去发现所以没有记得

不过这种传统早餐店应该到处都有而且味道都会不错吧

所以也不需要记得

吃饱后我忘了怎么到车站

然后就买了客运的票出发去妖怪村

客运的票价我忘了

只能说不贵

从逢甲夜市附近出发到妖怪村好像花了大概一小时半吧

妖怪村是最后一站

所以可以一上车就睡到目的地

不用怕睡过站什么的

车上是蛮多成群的老人家

我们好像是全车最幼齿的了
  
我当时在车上应该是在想我们是有没有去对地方吧

但跟老人家搭车蛮好的

车上安安静静的真好

没有哭闹的小屁孩的旅程真好
 
到了发现完全来对

对我胃口啦 

虽然说小小的饶一圈应该只要半小时不到

但这里有很多很可爱的店家

有卖很多趣怪的小东西

认真逛的话是可以逛上两个小时的

至少适合我这种有可以在一家卖趣怪的东西的店逗留很久的病的人

买衣服的话我是十分钟可以搞定的

但每次逛到卖小东西的店

我是每件都当艺术品在膜拜

所以自助旅行最好了

都不会出现导游的夺命追魂扣

可以让我逛到爽到翻过来再翻回去

但卖小东西的店我应该是逛到太入迷无暇拍照吧

那就小小的来看一下下有照到的妖怪村的风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