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苏州河里的慕容雪


慕容雪

臨行辭別你 欣賞未夠
分一碟相思豆 冬至送輕舟
紅霞溶掉你 身邊白雪
姑蘇盛產的絲繡 蓋著我消瘦

回頭望得清楚 快樂過很多
但缺乏你 我又擁有甚麼

我不是我 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
以美景掩飾我如舊美好地過
不過不過 都不過抱著你的煙波
誰人能像你感動我
你泛起山川碧波裡的不是我
浮盪你背後河流上泡影 一個又一個
無奈美麗捉緊到手上
如雲石堅穩都會弄破

前塵弄熄煙火 記下了幾多
但記下你 對幸福有用麼  

我不是我 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
以美景掩飾我如舊美好地過
不過不過 都不過抱著你的煙波
誰人能像你感動我
你泛起山川碧波裡的不是我
浮盪你背後河流上泡影 一個又一個
無奈美麗捉緊到手上
如雲石堅穩都會弄破

和文物好好抱擁 仍難敵心底細雪洶湧
誰人明白我多凍 這種風景我看不懂
只發現雙腳不會動

我不是我 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
以美景掩飾我如舊美好地過
不過不過 都不過抱著你的煙波
船兒河上每天運貨
你帶走春耕秋收每一天渡過
存在我腦內河流上雪景 真正屬於我
其實美麗畢竟太抽象
被文學書本一語道破

那海市蜃樓只是我

蘇州河

我只是漁火 你是泡沫
運河上的起落 惹起了煙波
我只能漂泊 你只能破
唸一首楓橋夜泊 我再不是我

一剎那的寄托 有甚麼結果
簾外驟雨哀悼我們脆弱

愛只是愛 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只是愛
碧空盡的深處誰也不曾存在
追懷追懷 還逃不過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來互相依賴
河上的船兒總不能永不離開
蜿蜒的泡影到底離不開 人山與人海
無奈浪淘一浪又一浪
也不過只為一次澎湃

河流上的潑墨 模糊了輪廓
你不屬我我有甚麼把握  

愛只是愛 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只是愛
碧空盡的深處誰也不曾存在
追懷追懷 還逃不過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來互相依賴
河上的船兒總不能永不離開
蜿蜒的泡影到底離不開 人山與人海
無奈浪淘一浪又一浪
也不過只為一次澎湃

寒山寺建於雲外 依然為世人愛情無奈
凡人沉默的參拜 感情的事只許等待
去的去不明也不白

愛只是愛 偉大的愛情到頭來也只是愛
碧空盡的深處誰也不曾存在
追懷追懷 還逃不過要置身事外
偶遇而來互相依賴
河上的船兒總不能永不離開
蜿蜒的泡影到底離不開 人山與人海
無奈浪淘一浪又一浪
也不過只為一次澎湃

那海市蜃樓只是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