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好的开始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阴

在不远处

听见重物掷地的声音

等候交通工具的我悠悠地把头转过去

在两道直路的交界点

一头灰发的阿婆和她的铁马双双落地但是没有生根

我隐约看见黑皮从她身旁掠过

应该是它干的好事了

反正它好像也没有反驳的意思

就当作是它干的好了

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情节会在我的生命里上演

土惨了的剧情

老天爷是要给我机会积阴德吧

被我看穿了

我不负神望地把脚踏车扶起来

你想问我为什么不是先扶阿婆吗

冷静

不要紧张

那是因为脚踏车压着阿婆的脚啦

她笑笑地用粤语说很多谢谢

我忘了跟她说不用客气啦

算了

上学去

最后要来个很土的结尾

今天我很开心

因为组人为快乐之本


注 黑皮是我家的衰狗
伸出援手的人结笔=)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