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纪念消失的大风吹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小雨

妹妹的学校
刚过完儿童节
买零食
还有要和同学交换的礼物
好像是过儿童节时
每个小孩必然遵守的规定
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上学堂
转换课室里座椅最初摆放的格局
陆续地有一堆可爱的同学准备的表演
然后有人为了一块没营养的饼干而面红耳赤
最后在一片嬉笑打闹的喧哗声中潇洒地一笔勾销
我的儿童节应该是这样的吧
五年了
我已经离开这种孩提时代的快乐五年了
好多事情都已经不记得了
刚刚看到朋友写关于儿童节的事
才发现
我连大风吹都忘了怎么玩
老了
老了啦
突然有种想哭的心情
以前啊
我的世界只有家人和学校的朋友
每天在这个小小的圈子里
当个该死的小孩
我在想说啊
那样的日子其实很不错
小学的校服
传说有鬼的厕所
训导老师臭屁的嘴脸
怨气重重努力爬完的楼梯
上课躲过法眼偷吃的葡萄饼干
下课时侯人山人海却挤不满的食堂
六年级后座那个幼稚无聊却聪明的男孩
我不屑的那些同学间超级无聊的写功课比赛
现在离我很远了
因为我不是小孩了
嚷着要吃棒棒糖不是我的权利
动不动就哭会被同学挥拳
然后叫你去吃大便
不信你就试试看
满脸大便的时候不要叫我帮你擦
因为我要睡觉了


为儿童节结笔=)

Comments

  1. 大风吹并没有消失,只是我们把它忘了。
    有时间的话,我陪你到儿童区一起去寻找大风吹吧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