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olourful life is waiting for us




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晴
Happy DeEpavali to 所有好的印裔同胞
接下来要说的跟 deepavali 没关系
那天到夜市去买买水果
看见一位身穿黑衣搭配牛仔裤的年轻男子
他双脚在地上
像是在卖艺
好奇的
我们趋前看看
地上摆着一张白字
我猜是劣质的宣纸
宣纸的四周用尺来压着
那名男子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
他给左边的眼镜框拴上一支毛笔
俯下身子
用他耳朵上的毛笔挥毫出端正秀气的字体
更令我佩服的是
登登登登
蒋蒋蒋蒋
他写出来的字是面向我们的
大家纷纷投钱进他身前的白色小袋子
此时
我看见一位肥肥的uncle
以时速150公里的速度投了钱
再以时速200公里的速度离开了
没看错的话
他好像投了RM50
uncle 有钱怕人家知道 hor
uncle 真是善良
我投了不算多钱
跟uncle比是小巫见大巫啦
然后
一位肥肥矮矮的auntie出现了
除了屁股肚腩大腿小腿发育超级健全之外
auntie 应该是什么都还好
尤其是她的脑
她用她很烂的华语
不懂什么腔调
和一位在买水果的伯伯说话
说那位在卖艺的年轻男子挡着她开档卖水果
想赶人家走
她那什么嘴脸
卖艺的男子要不是为了生活也不必那么委屈吧
双手都断了一截
人家也是要吃饭的
不像她酱营养过盛
人家也是自食其力
那里得罪她了
不就迁就一下把档口摆远一点就好了嘛
有必要赶尽杀绝
看着那男子有点吃力的把东西收拾起来
我上前给他卷起了宣纸
他双手摘下眼镜向我微笑点头
多么的单纯
然后他离去
不知道走向何方
我也回家去了
在路上
我想了一些东西
还蛮同情那名男子的
不能和人握手
不能环抱他爱的人
不能弹琴
不能打篮球
不能好吃到吮手指
不能抚摸他爱人的脸庞
不能打游戏机
但是我知道他有一颗单纯的心
用心感动别人
感受世界
他的努力神知道的
愿他一切都好
人生有许多的不如意
不是所有事都天从人愿
想起那名男子
我觉得我面对的问题根本就微不足道
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好
没有人能走我的微笑
哭过后
我还是会踏上那道彩色的路
不管是用爬的滚的还是走的
原来妈妈的道理早就唱给我听
自己跌倒自己爬
然后我要那个auntie
社会真的那么现实吗
真的让你那么着迷吗
如果是的话
你还算人吗
本是同一类
干嘛同类
如果你再这样
叫所有人杯葛你的水果
!·#¥%+#¥$@@&**!!@(~!@#~~=
用心爬吧结笔=)

Comments

  1. 那个肥婆auntie的心肠上天也知道,哪怕有一天没有人买她的水果,哦咧咧!!

    ReplyDelete
  2. =.=
    我决定支持小凯韵一起杯葛那个卖水果的auntie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