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DYOUTH

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雨












又麻烦 uncle nelson 载我们去教会了
他的无所谓是因为他爱我们

好暖
他总是抓紧时间
连在车上都爱跟我们分享一些道理
一大早的脑子就很充实
从来不曾过的充实
到了到了
迫不及待的下车
不想浪费每个星期六相聚的时间
时间尚早
只得小猫两三只
分工合作把椅子拉到一旁
制造空间
有脚步声了
人都到齐了
uncle nelson 为活动揭开序幕
一大群人被分配成五个小组
各自为自己的荣誉小组安上一个组员爽就好的名字
第一派乃臭豆腐
第二派乃三八仔
第三派乃天下我最大
第四派乃十只糯米鸡
第五派乃我所属帮派
登登登登
万众期待
肥婆只鸡
没错
不要怀疑
就是这个让人笑惨的名字
一看就知道是我取得啦
几废一下
我们的派呼是震撼到
咳咳
听着啦
肥婆只鸡啦晒毛
永远不会被打倒
喊出来的时候
大家很给面子的拍烂手掌
简直就是名句精华之中的精华
哈哈











游戏开始了
鸡蛋变凤凰
没玩过吧
蛮逗趣的
鸡蛋要变凤凰分为几个阶段
鸡蛋变小鸡变大鸡再变凤凰
每个人从扮演鸡蛋开始和另一位鸡蛋猜拳
胜利者将晋升为小鸡并与另一位小鸡猜拳
小鸡必须与另一位小鸡猜拳
胜利者将晋升为大鸡
大鸡则必须与大鸡猜拳以变成凤凰
输的那一方则将慢慢退化
最后发育仍停留在鸡蛋阶段的三位朋友就算输
我飞上枝头了











uncle nelson要讲话了
耐心听
听完以后以小组形式和大家分享所理解到的
这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站在台上不会紧张
大家互相扶持的感觉真好











接下来又可以发挥我们的团体精神啦
组员要将杯子里混在一起的黄绿红豆归类
组长须在很短的时间内背好一段绕口令
要背的就是女子第一天团S.H.E中国话里的那段啦
出乎意料的
不会看华文的臭豆腐帮帮头赢了
果然深藏不露
让所有人叹为观止
在分豆豆的环节里
肥婆只鸡虽然落后
但还是很有骨气地把它完成了
其他帮派也替我们打气
从来没输过那么窝心













到我大显身手的环节啦
每组有两根蜡烛
几人留守大本营保护一根点亮的蜡烛
另几人手拉着手由其中一人拿着点亮的蜡烛
拉着手的队员必须吹灭其它组别的蜡烛
如手上的蜡烛熄灭必须回到大本营点亮方可进行攻击
如大本营的蜡烛被吹灭就算输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过后
剩下的两个组别是臭豆腐和肥婆只鸡
我大力阻止敌对攻击我方
用手捂住敌方一位小弟弟用力吐气的嘴巴
甚至在帅哥美女面前形象尽失也在所不惜
突然
一阵欢呼声响起
是臭豆腐赢了啦
吸气吐气吸气吐气
好喘
没有那么疯狂过
连队长都说我们这三个女的很变态一下
哈哈
向小弟弟道歉去
收获是一句没关系啦加两声呵呵













又一段uncle nelson的道理课后
我们要开始另一个活动了
从头到脚称赞一个人

我竟然词穷了
收到最怪异的称赞
竟是
你的形状很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文不好吗
还是你也词穷了
我哭笑不得












围成两个大圈圈
里面一圈人
外面一圈人
现在玩有号码的爱
一号爱的动作是望着对方的眼睛
二号爱的动作是把脸往左边摆
三号爱的动作是握手
四号爱的动作是拥抱
里外两圈人必须在uncle nelson下指令后
说我们要彼此相爱并以手指伸出一到四号之中你喜欢的号码
动作一样的两人必须作出那个动作
动作不同的话就要弯下身子向对方说声不好意思
外圈人每做完一道指令后就须向左移一个位直到回到原位
刚开始时我没有给四号爱
直到 uncle nelson 说了一番话
他说当人家想给你更多时
你却给人家那么一点点
这样会伤到别人的心
所以我们要放下自我去接受他人

多么棒的领悟
然后我拥抱了剩下的每个人
uncle nelson 又说话了
他问我们是不是后悔刚才没有给到一些同伴拥抱
而这一个活动却结束了
他分享了他生命中的一个故事
他一个月都守在病重的婆婆的身旁
没有离开
然而那一晚他出去赴朋友的约
就在那一夜他的婆婆离开了
说着说着他哽咽了
耳边传来许多的抽泣声
忧伤的音乐忙着衬托
我低着头不让大家看见泪流的更澎湃了
但抽泣声却很响亮
教会里的阿姨忙着派 tisu
身旁好心的大哥哥温柔的拍拍我的肩膀
好一阵子才恢复心情
抬起头看见好多人都红着眼眶
还要继续观看富有教育性却悲惨的影片
怪伤感的
离开前的一小时进行小组之间的分享
关于自己最开心和最伤心的事










道别前来张大合照












和他们拥抱了
拜拜
期待下个星期六



学习爱的人结笔=)

Comments

  1. 谢谢你最长的部落格 用心写下营会的每一刻
    很开心能够与你分享在教会的快乐以及感动
    勿忘我们深情对望 握手之友情 爱的拥抱
    就让我们继续一起成长
    谢谢你 我爱你

    p/s:很开心认识他们 尤其是 ‘他’
    [正面心态 放下自我 真心,爱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ReplyDelete
  2. hmm is that a church?
    o.O
    which church is that?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