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又来到这个巷口



今天,他的伯母试探性地问着那件事,听她的语气像是在期待着他会回答出什么惊天动地的答案来。结果他只是用了官方的说法塘塞她,他心想她应该对这种一点爆点都没有的答复感到很失望吧。他心里其实清楚知道她预估的是什么样的答案,而事发的真正原因其实也跟伯母预估的一样,只是他始终没有说。他知道说了,伯母大概就会认定他是受害者。他最怕的就是自己已经努力不去想了,想放下了,别人还一直问。他不明白为什么事情过了还得要满足别人的好奇心,也受不了别人在听了答案之后,一味地安慰他说事情已经过去了就不要再想。如果要他不去想,那还问?这些人不是很矛盾吗?他虽然心里这样想,不过就当着她只是关心他,所以还是很客气地聊了一下,还一幅没关系我可以聊的样子。

她 : 不会太伤心吧?

他 : 不会啦 。都过去一段时间了。

她 : 不会就好。做父母的就是担心你们这些年青人想不开。

他 : 我没事。如果我没说,大家不也是没看出发生了什么事吗?

她 : 不适合的换掉就好,好过不放却害得自己没有安全感,担心被背叛。

他 : 阿母也跟我说过了。我不会胡思乱想。

她 : 不会胡思乱想就表示感情还放得不够深,这样也好,容易抽身。

他已经忘了伯母过后又说了多久。他只是记得伯母说的那一句感情不够深。他听到的时候觉得心被慈母手中的针刺了一下,然后淡淡地冷笑了一声。[ 这句话是讽刺我的爱情吗?你又知道什么了?我是因为百分百信任我的伴侣所以才没有胡思乱想的,我不会去猜忌一个我深爱的人。如果我可以挖出我的心脏让你看,你会被它装着的爱吓死。那时侯你也许就会说没想到这世界上存在着这样深挚的爱情。] 当然,这一切只是他心里的O.S。也许不能怪别人,是他自己把表情修饰得太好才会让人以为他不在乎,难道要他每天摆出一幅还很爱前度情人的样子那么无聊吗?他深深认同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他知道要是每天摆出一幅博同情的样子,久了,大家就不会再理他,大家会觉得是他自己拿来衰的。他听过这样的故事 : 朋友的女性长辈年轻时被悔婚,从此一沉不起,十多年间,由女秘书变成清洁工,才不过是中年,已苍老得像个老妇人。无错,是男人错在先,但之后的漫长岁月, 抛弃她的不在是男人,是她自己。愈活愈差,是自己造成的。被男人连累就当是行衰运好了,要走回好运的路,女人最終要靠的,是自己。他可不想自己变成清洁工,要爱还是可以,没有人有权利左右他的心,只是他会让自己进化成更好的人,再说爱。


阿母、伯母,有着这样成熟的脑袋,他实在是一个你们不需要担心的孩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