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你给我看着来



2011年12月4日

下午5点

欢迎各位的出席

表演正式开始

掌声鼓励鼓励

谢谢

表演圆满结束



大家抱在一起感动地哭

大家累得回家就满足地倒下

大家一起有一个不用早起的星期一

假的

没有的

一切都是我想像出来的

没有了

全都没了

森林布景版

好多颗的蘑菇

小火车

手工花

人造迷你花园

雪人吊饰

半圆大气球圈

为了迎接这一天

花了好长好长时间去准备的一切

一瞬间全部毁坏了

搭好的棚架为什么不够阻挡狂风暴雨

我早就知道

有时候不管我们多努力

结果只是个屁

我早就知道

人生就是很多徒劳无功的事情

我真的不需要这件事的发生来告诉我

因为我早就知道

但偏偏风贱贱把一切吹得好远

在棚架快要倒下的那一刻

大家冲了出去用手支撑

大家都很慌

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

只是就这样一头热地扶着柱子不让它倒下

有的人开始找绳子

有的人顶

有的人绑

拉扯之间

她的脸也被瓦片末端划伤了

折腾了好久才总算把棚架固定了

看着大家被大雨冲刷后的布满红丝的双眼

看着大家被风吹得直打颤但不得离开的身体

只有不舍和心疼

谢谢你们的热血

至于那5位原本可以袖手旁观的家长

谢谢你们的挺身而出

在舞台布景版快要被风吹散的那一刻

不收费来表演的男孩们冲上了台

用身体去挡风

竭尽全力去捍卫的心血还是来不及整个拆下

才扯下一半就听到卡的一声

风还是把它折断了

她只好认了

崩溃地对男孩们喊说算了

原本预计在7点结束的表演大概在5点半就散了吧

一个个把家长们送到门外

一个个地说不好意思

之后什么都没收拾

把门锁上

一行人去吃本来叫庆功宴的晚餐

回到家

还该死的给我停电

但冷热也没差了

累就是睡了

本来休假的星期一

早起地回去收拾残局

一面收拾一面听院长和老师们回忆昨天

一面收拾一面听院长和老师们说励志的话

打包所有面目全非的心血

打包所有坏心情

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也许这天不失败会更失败

也许这场暴风是想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可以准备得更好

谢谢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谢谢这一场暴风雨让我见识到人性

谢谢珍留在我头壳顶上的吻

谢谢想要收我们当他契孙的阿公

我不会哭了

I am made up of strong particles

一切重新策划中

加油加油加油

下个礼拜再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