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再见,鲸鱼



#5.

我们踩着一地落叶,来到池塘边。

[ 其实我像是池塘呢。]
妳俯下身子拨弄水花,背部的羽翼在阳光下闪亮,
像极了池塘的波光粼粼。

{那我呢?} 我问。
[像鲸鱼吧。] 妳说,[因为有时我觉得你很巨大。]
{不。} 我摇摇头,{我是池塘,妳才是鲸鱼。}

{听过鲸鱼和池塘的故事吗?} 我问。
[我知道。] 妳说,[鲸鱼因为水量不足而死,池塘则因为被消耗太多而干枯。]
{所以我应该让自己变成大海。}
[你喜欢变成大海吗?]
{如果妳是鲸鱼,我一定得是大海。} 我说。

[如果我是鲸鱼,我会待在池塘,而不是游向大海。] 妳说。
{为什么?}
[游向大海会得到自由,离开池塘却会寂寞。] 妳笑了笑,
[对我而言,自由虽好,但寂寞更糟。]

我们安静了下来,像鲸鱼和池塘。
鲸鱼很努力地待在池塘里而不游动;
池塘则用所有生命的能量供养鲸鱼。

或许此刻我和妳的心里都想着,该如何让自己变成大海吧。

~*~*~*~*~*~*~*~*~*~*~*~*~*~*~*~*~*~*

#7.

一直关注你,就像凝视一位登山者的背影一样。
只可惜登山者总是要爬到最高点,才会往下看。
而你,始终找不到最高点。
或者说,不管你爬到多高,都不认为那是最高点。
我只能一直、一直看着你的背影。
也许你认为,攻上山顶便是征服了山。
但山不会因为任何人踏上山顶而矮了半寸。
山永远是山,你仍然是你。
人们常会忘记自己拥有什么,需要适时提醒自己。
你一心爬山攻顶,无暇提醒自己。
我只能提醒你,我还在山下看着你的背影呢。
但你即将超出我的视线范围,我快看不见你了。
可不可以请你停住脚步,往下看一眼。
我不希望对你最深的记忆与最后的印象。。。。。。
只是你的背影。

池塘男孩眼里的鲸鱼女孩想对池塘女孩眼里的鲸鱼男孩说的话

~*~*
~*~*~*~*~*~*~*~*~*~*~*~*~*~*~*~*

如果你是池塘,鲸鱼想让你知道

其实只要有那种想要为了心中的鲸鱼而变成大海的心胸
池塘就已经是大海了
因为能包容鲸鱼的巨大
池塘对鲸鱼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如果鲸鱼喜欢待在池塘
池塘永远不必变成大海
如果鲸鱼不喜欢待在池塘
池塘变成大海那是跟鲸鱼屁股有关的事
'coz it's not about your scar
it's all about your heart
其实很简单
是你太悲观
表达往往是单纯的
能不能被理解才是复杂的

~*~*~*~*~*~*~*~*~*~*~*~*~*~*~*~*~*~*

因为你是鲸鱼,池塘想让你知道

鲸鱼很巨大所以也很复杂吧
才会一直不知道池塘很单纯地想留住鲸鱼
池塘很羡慕大海
却也知道自己永远无法变成大海
所以让鲸鱼游向大海
其实池塘一点也不是伟大
只是池塘知道自己无能为力留住鲸鱼
就算池塘很努力地变成了大海
也不会是鲸鱼当初想去的那一片海
因为池塘明白
如果鲸鱼喜欢待在池塘
池塘永远不必变成大海
如果鲸鱼不喜欢待在池塘
池塘变成大海那是跟鲸鱼屁股有关的事
所以池塘只是羡慕着大海
或许将来池塘会后悔现在的不开口
但池塘还是下定决心
选择知足
池塘会在忘记以前记得自己被鲸鱼住下过
池塘告诉自己
所有东西在发生的当下
就立刻永恒了
因为无法永恒这件事
也是一种永恒
池塘以后随缘遇见鲸鱼的机率
恐怕比随缘出车祸还低
更何况
池塘要出车祸
不是随缘的吧
随便就可以了
那在池塘随便之前
请让这个随缘发生一次
只要一次就好了
池塘不是一定要鲸鱼回来
池塘只想看一看好久不见的鲸鱼
游向大海的背影也很好啊
所以池塘还是会努力变成大海的
因为大海总比池塘更靠近鲸鱼想去的大海
这样想要的随缘应该比较不难发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