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忆 . 想不到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晴

“ 你们两个混蛋 ,给我死过来 ”。 铿锵有力的一字一句从身后传来 ,阿朗和我那薄如蝉翼的耳膜又再一次严重地受损了。我猜想她一定有跟某个厉害的高人偷学狮吼功 , 像是峨嵋派或少林派或诸如此类帮派 ,日积月累地练就这一身深不可测的功力 。 这是第无数次被这位身材圆润的大婶叫住了 ,虽然经历了无数次 , 阿朗和我还是吓得快尿裤子了 。为什么我们的足球恰巧每次都踢破她家的玻璃窗? 唉 ,这是她的不幸还是我们的宿命?在这里挨骂完后 ,回到家肯定又会被妈妈痛宰一顿了 。 

回到家 ,我仔细观察妈妈的脸色 ,并没啥异样 ,看起来还是那么的温柔 。于是 ,我放心地走进房间 。当我正要把门拴上时 ,妈开口说话了。 “ 今天下午去了哪里啊?” 我强装镇定地说 : “ 补习啦 ” 。 这时 , 妈妈的脸孔突然从天使变成恶魔的模样 , 而原本以为上了天堂的我其实才正要步入地狱 。“ 你这兔崽子 ,又说谎 ,你明明就是翘课和那个坏孩子 ----- 阿朗踢球去了 , 还想骗老娘 。这已经不是你第一次犯错了 , 为什么你就是不能改过自新 ? ” 我回答道 :“ 妈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犯错了 , 为什么你还没习惯 ?”  我的话才刚画上休止符 , 屁股上就已经花儿朵朵开了 ,果真是名副其实的百花齐放 。 藤条和她的手配合得天衣无缝 ,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 我用蛮力一把将她手上的藤条抢了过来 ,这一次 , 我忍无可忍了 。 我这一举简直是火上加油 ,把她惹得更火了 。 她像疯子一样的咆哮 :“ 你这孩子 , 我是不会教了 ,生你出来还不如生快叉烧出来吃了算 ,还能解饿 。 ” 语毕 , 砰一声地 ,她把自己关进房间里 。 

从小 ,妈妈就希望我能用工读书 ,长大后当个有出息的人 ,像是从事一些比较专业的领域 ,但我先天就不是块读书的材料 ; 后天又不是块可以琢磨的朴玉 ,天生好动的我只爱与足球作伴 。难道踢足球就没出息了吗?为了我的足球梦 ,我只好力抗到底。于是 ,倔强的我也二话不说地收拾起行囊 ,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离家出走。在公园里 ,我看见相约的 、和我同病相怜的阿朗 ,于是我们开始讨论我们的离家大计。讨论了许久 ,除了彼此之外连一个朋友都没有的我们 ,终究不知道可以到谁家借住一宿。夜深了 ,今晚也只好在公园里找个较为舒适的角落眠一眠。好刺眼的阳光啊 ,太阳公公的光芒四射 ,害得我们想继续睡下去也不行了。睡眼惺忪的我们找了一间常光顾的茶餐室医五脏庙去了。相熟的老板一看到我们就露出诡异的笑容 ,然后悄悄地走到一旁打电话去。我们隐约听见他的话语 ,原来是向我们的父母透露我们的行踪。在来不及以前 ,我们拔腿就跑。跑了几条街 ,那个老板总算没追上来了。肚子饿得不得了的我们再找了一间餐厅用餐。吃饱喝足后 ,如梦初醒的我们才发现钱包留在书包里 ,而书包则遗留在刚才那间茶室里。打量了许久 ,终于逮到一个好时机 ,趁餐厅里的人都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 ,阿朗和我冲出那家餐厅 ,像疯狗般狂跑直到我们认为安全为止 。 

回去那个公园 ,随时会被妈妈和妈妈的线人们发现 ,于是我们只好到另一区的公园去露宿了。已经好几天了 ,不吃不喝 ,日晒雨淋 ,这样的生活 ,阿朗和我就快受不了了。不肯向妈妈妥协的我 ,内心却又十分渴望妈妈能在这个时候送上一餐温暖的饭。不知道上帝是否真的听见了我内心的祈求 ,这时 ,有熟悉的声音从对街传来。真的是妈妈 ,她在呼唤我的名字 ,我的泪不由自主地飙了出来。她迫切地从对街奔跑过来 ,再紧紧地拥抱着我 ,久久还未放开。这真是一个久违的拥抱 ,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温暖的感觉了。妈妈什么都没说 ,只是心疼地看着就快饿坏的我 ,然后从袋子里递给我一个便当。正当妈妈弯下身子拾起不小心弄掉在马路旁得匙羹时 ,一辆车子在来不及刹车的情况下把妈妈撞倒在马路上。我吓得说不出话来 ,只感觉有炙热的液体划过脸庞 ,心跳动的速度快得使心脏无法负荷。从血泊中 ,我抱着妈妈 ,快断气的她紧紧地握住我的手 ,似乎是在叫我不要哭。给了我一个最后的微笑后 ,她的手松开了 ,双眼也跟着阖上了 , 呼吸也停止了 ,心再没有跳动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 ,我都准时地回来看她。把周围打扫干净后 ,我坐在坟前向她述说我的心路历程。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天发生的事情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拥抱 ,我永远不会忘记来自她手心里的温度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最后的微笑 ,我永远不会忘记她为我烹煮的最后一顿饭 。。。。。。看着照片里笑得温柔的她 ,我轻声说 : “ 妈 ,我现在是享誉国际的足球员了 ,我希望你会为我感到欣慰 ,我希望你能听见我当时来不及向你说的那一句我爱你。我走了 ,明年清明节再来看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草草结笔=.=

Comments

  1. HOr! This is the essay u wrote to mutiara! haha. nice one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