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什么情况,现在?


几个小时前

还是母亲节

我没有和家人吃饭

也没有替妈妈庆祝

因为前几天不甘愿地答应了叔公要到店里帮忙

还是守信用了

我走之前

店里最后一座的顾客是一对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儿子

那时侯店里只剩他们这一座

先生叫了大儿子的名字

我跟着转头望向先生

因为大儿子的名字的广东发音跟一样

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但那天过后

我只有在梦里才会再见到

那个转头就好像是老师叫到好朋友的名字时

自己自然会跟着望一样

发现自己那么不经意时

我也觉得好笑

后来

妻子叫另外一个儿子的名字时

我又下意识地跟着望过去

因为这个儿子的名字跟弟弟的名字的广东发音一样

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

但那天过后

我再也没有见过弟弟了

那个转头就好像是老师叫到好朋友的弟弟的名字时

自己自然会望过去一样

发现自己那么莫名其妙时

我觉得超级好笑

过后

还有一个儿子的名字没被那对夫妇叫到

所以我没有听到那个儿子的名字的发音

是不是也跟另外一个弟弟的名字一样

哈哈

我想我是想太多

我想我想这一切是因为我们还有缘

哈哈

我想这种名字真的太普通

没什么

是自己硬要扯上关系而已

跳一下

换个频道

快要下班的时候

姑丈说刚接到家里的电话说黑皮走了

真的走了

不会回来的那种走了

错愕了一下

一轮嘴问了很多问题

后来弟弟接我下班

我又重复问了他一样的问题

我没有哭

我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觉

我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

黑皮现在还在

但已经走了

明天就真的真的走了

也许黑皮撑了好久

在等着自己最亲的人回来才走

黑皮没有等我回来

也许是因为我们没什么交集

但也在一起八年了

说不上来

心里乱怪的而已

为什么会是母亲节

这对婆婆来说太沉重了吧

弟弟说婆婆红了眼

妈妈说妹妹刚才哭着打给她时

话都说不清楚的哭腔差点把她给吓死

刚问了朋友该怎么处理

希望能让黑皮好好地走

轻松一点的道别

让送别的人心情不那么沉重

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的道别

再见是我听过最残忍的话

因为我总觉得会再见的人不会真的说再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