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希望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聊天时

每个人都想聊自己

这个世界的真相是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当阿男在投资上踩到地雷

惨赔五十万的那个晚上

如果古古正在因为月经来而整晚肚子痛的话

那么

不管他们两人多么努力地关心对方

真正最让他们痛苦的

仍然是他们各自的痛处

阿男的五十万

古古的肚子

聊天时

每个人都想聊自己的感觉

当你这样废话连篇

而你对面的人却认真地睁着眼睛看着你

专注而关心的时候

你真的会觉得这个人是你最好的朋友

是你最想倾吐心事的对象

是地球上最可依靠在上面垂泪的一双肩膀

这个看似很专心听你说话的人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

但她无疑是你最上道的朋友

她专注地望着你时

天晓得她心里在想些什么

她可能望着你的嘴

想着嘴巴一直动好像我养的金鱼喔

上排牙齿有披萨的菜渣耶

她讲的那个前男友不是长得像猪吗

处于这个状态的她

实在不太像什么地球上最可靠的一双肩膀

但你会喜欢她

这是一定的

当你自己想要被别人喜欢的时候

你只要把别人放在你自己的位置上来想

那就轮到你来扮演这个最上道的朋友了



偶尔也会想要不上道

但谁没有烦恼

不管有多想要告诉世界我每天的苦与笑

都需要假装我不想聊

心里有个念头打不消

出走要似低调

待他日归来时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够招摇

想想就已经很贱的招

也许有了新的喜好

也许找不到理想的依靠

想要拥抱

又为自己上了手铐

世界很大却无处逃

那些从小跟着我的太牢

没有脚怎么去奔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