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也许不是不再,而是不曾



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自己的妈妈抛下了

妈妈说没有了她会过得更好

二十年来

妈妈对她不闻不问

她也一直以为妈妈讨厌小孩

没有了她

妈妈就可以过得更幸福

她一直以为妈妈只是讨厌小孩

所以才丢下她

直到二十年后的一天

她看见那个女人

认出来那个女人就是当年丢下她的妈妈

她发现妈妈竟然在当别人的妈妈

那种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妈妈

她很难过

她觉得妈妈原来只是不喜欢她这个女儿

可是她确确实实是她的女儿啊

为什么妈妈要讨厌她讨厌到忘记了她

忘记了她的脸

忘记了她用来叫了整个童年的妈妈的声音

也许妈妈从来就没有认真地看过她的脸

也许妈妈从来就没有听见过她

她一直以为被深爱的人讨厌是世界上最难受的感觉

直到发现自己原来早就被遗忘了

*

有时候被抛下了

就被抛下吧

反正不管什么原因

还是被抛下了啊

干吗去要一个更伤害自己的解释

所有的困惑跟难受

和晚餐一起吸收

够了

不必人懂

我想我一定很让你感觉丢脸吧 给我一点时间 我会像你忘记我一样忘记你 像我没来过没去过 让我深爱的你感到光荣


Comments

  1. 就是不懂为什么当年的妈妈会抛下自己所以才要问个明白.就算答案是多么的难受也要知道.

    ReplyDelete
  2. 她当时也这么想。对于那些想知道却得不到答案的问题,她只好这样告诉自己说不要知道也许比较好。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